马赛克碎片

高举丰臣组夫妻刀伟大旗帜,坚持一期三日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为173安利大业而奋斗!
沉迷学习,失踪人口,不定时更新_(:з」∠)_

【一期三日】三日月殿我们去晾衣服捉蝴蝶吧【误

看了一点《宁宁女太阁记》,被秀吉和宁宁的相处方式萌到了
在脑中把宁宁换成爷爷,把秀吉换成一期再看
……
【捂住心口满地打滚】要命了太有爱了快给我来点速效救心丸!

于是就出了这篇诡异的脑洞产物,把里面的一段剧情翻成173写写看。

就是开篇十几分钟的地方,秀吉叼着树枝从树上蹦哒下来拦住宁宁,你追我跑balabala一路把宁宁追到小溪里求婚晾衣服抓蝴蝶的一段

ooc有,最后的那部分依旧是忘记吃药的产物……有BUG请多包涵



——————————————————————
赤红如火的枫叶打着旋儿飘飞,乘着秋风轻轻落入一只半张的手掌中。

三日月顺着叶脉的纹路来回用手指轻蹭着,微凉的叶片让同样冰凉的刀剑也隐约感受到秋意。三日月抬起头来望着头顶的枫树,金色的流苏与深蓝的发丝柔柔地拂过脸颊,那悬着一抹月色的眸子波澜不惊地倒映出一片赤红。向远处望去,大阪城天守阁浅蓝的屋顶几乎要被这如火焰般的赤红所淹没。

好像忘记和宁宁说自己来西之丸散步了……可别让她以为我又迷路了。

三日月捏着枫叶的叶柄,举在半空看了看。正值秋日,天空洁净的没有一丝尘埃,而在红枫反衬之下的天穹便显得更加湛蓝了。

这天空的颜色……让人想到那把新来的刀呢。

想到那人,三日月双眼微微眯起,睫毛的阴影洒落,让这个天下五剑最美的付丧神显得难以捉摸。

前几日秀吉前来宁宁住处时便佩着那把太刀,三日月一如往常退至墙边神游发呆,然而那两股炽热的视线却使他难以静心。

身为名物这般视线早就应该习惯了,但那陌生付丧神的视线却与那些或惊艳或贪婪的视线不同,像是多了一些……异样的感情。

三日月的双眼幽深了几分,嘴角的弧度也小了一些。他想起那日那付丧神迫不及待跑来自我介绍的样子。

『我是一期一振吉光,粟田口吉光所做唯一太刀,藤四郎们是我的弟弟。』

骨喰他们的哥哥吗。长得倒是有模有样,但初次见面就那样无礼地盯着别人看,甚至……

脑中回想起了那人甚至想要拉起自己手的举动,以及昨晚同宁宁闲聊时那“夫妻刀”的玩笑,三日月捏着枫叶的手指不由紧了两分。

被秀吉看上的无礼家伙啊……暂时不太想见他,也没什么深交的必要,就像普通的刀那样对待好了。

三日月松开手,秋风扫过,将那片枫叶重新吹往半空,三日月视线追随着那片枫叶,看它在半空中翻转起舞,然后被一只戴着洁白手套的手给接住。

三日月一怔,视线上移,果不其然又看到了那个笑的一脸灿烂的付丧神。

“您在这里啊,三日月殿。”

三日月笑容一淡,看对方那双金眸中盛着如初见时同样的热烈,三日月把头扭开,朝相反的方向走去。

这样每天都在我眼前晃来晃去有意思吗?这么迫切想要跟我打好关系吗?这种家伙……暂时懒得跟他交流啊。

“那个……我被锻造于镰仓时代,父亲是那时山城国的名刀匠粟田口藤四郎吉光,这么说来我和三日月殿还算的上同乡呢。”

胡扯什么啊,这家伙?

三日月一边想着一边往前走去,对方显然也跟了上来。三日月一点点加快了脚步想要甩掉对方,怎料对方一步不落紧紧跟在身后。

“那时粟田口派的国友大人曾受到后鸟羽院番锻冶征召,父亲他便是国友之子国吉大人的弟子。父亲他是短刀名手,所以我的弟弟们大多都是短刀。”

一期一振加快了脚步,紧紧跟上了那个头也不回向前逃开的付丧神:“我的弟弟们很多,大概有几百个吧,他们每一个都是既乖巧又听话的好孩子,都在好好履行着守护主人的职责。来到大阪城,能够和这么多的弟弟相见我是很欣喜的……”

“你同我说这些做什么?”

三日月停住脚步,回过头去,有些不耐烦地打断了对方的话。两人的视线对上,那如琥珀般的金眸依旧闪烁着让人难以直视。三日月无奈地翻了个白眼,转身继续走去,而身后传来的脚步声让他的眉头微微皱起。

“啊,那个……厚、平野、药研他们都有劳您照顾了,还有骨喰和鲶尾。”

还跟着?有完没完了?!

三日月几乎是小跑着绕过一株枫树,怎料对方突然从树的另一边探出身来,险些与三日月撞到一起。

三日月一怔,向后退了两步,立马转身朝另一个方向跑去,一期一振毫不在意地笑了笑,跟上去继续说到:“家中的长辈鬼丸国纲与您同为天下五剑,想必二位是熟识的……没能与伯公见上一面也是一种遗憾啊。”

三日月在前面跑着,第一次开始嫌弃起自己身上那些华丽的饰物。他的呼吸已微微有些紊乱,平日那只挂着浅笑的脸也罕见地露出了郁闷的表情。

这家伙……根本甩不开啊。

“我在过去侍奉于越前朝仓氏,朝仓氏没落后转为毛利氏所有,”一期一振小跑紧跟着,嘴却一直没有停下,“听闻朝仓氏后来被织田信长大人所灭,想来也是令人感慨万千啊。不过看着过去侍奉的家族为人所灭也是刀剑必须要经历的吧,三日月殿您说是吗?”

三日月根本没心情回他,只觉得对方在身后絮絮叨叨不停实在是让人无可奈何。他提起衣服下摆好跑得快些,穿过竹林时突然腰间传来阻力使他身形不稳地勉强停住。定睛一看,那金鞘的太刀正横着被两棵竹子挡住。三日月一边后悔着不应该带本体出来瞎晃,一边焦急地往外扯了扯。

突然,一双手扶上了三日月的本体,帮他轻轻转着方向,“我前些日子被来到毛利家的丰臣秀吉大人看中,接着就被献至此地,现在想来还如做梦一样。”

被别的付丧神碰触本体的三日月浑身一颤,只想快点逃开,他破罐子破摔地解下了本体,待一期一振有些慌乱地去接那把落下的太刀,三日月又与他拉开了一些距离。

一期一振看着那美丽的太刀正在自己手中,愣了一瞬,又笑了起来赶忙追上。

“主上登上关白之位的经历着实令人叹服,能得到主上这样的人类赏识也是我的荣幸。身为刀剑也只能行些斩杀之责……啊不,我并没有任何针对您的意思。总之我会以我的方式,尽心竭力辅佐丰臣家。”

你要效命还是要造反与我有什么关系啊!求求您快住嘴吧!

三日月承认这是他第一次遇到如此难缠的刀,比小时候屁颠屁颠跟在他身后的那个五条家的小堂弟还缠人。

“我……没有什么显赫的战功,也没有什么威风的传说,连鬼啊妖怪啊什么的也未曾斩过。不太会舞文弄墨,对风雅之事也只是略做了解,当然我还是盼着有一天能够出人头地的。要说最擅长的……大概是照顾弟弟了吧,其实照顾别人也是一样的。但我的实力是绝对不会辜负‘一期一振’这个名号,绝对不会辜负吉光之名的!”

看三日月在一条小溪旁犹豫地停住了脚步,一期一振也远远地停下,深呼吸了一口气,来平复自己过快的心跳。他看着对方的背影,只觉得脸颊发烫,心中的恋慕已经快要盛不下。一期一振握紧拳头,目光变得坚定起来,他声音有些颤抖地向不远处大声喊了起来。

“像我这样的太刀,三……三日月殿觉得怎么样?”

一期一振紧张地等待着对方的答复。怎料不远处的三日月头都不回,把衣摆一提,就那么趟进了水里。一期一振吓得险些抱不住三日月的本体,刀剑付丧神最厌恶的东西就是水,生锈这种事对他们来说可不是闹着玩的。

一期一振赶忙将三日月的本体放在岸边,脚下一滑扑进了水里,溅了三日月满身的水花。待他湿漉漉地从水中冒出来,只见三日月放下了挡水的狩衣袍袖,有些上气不接下气。此时正一脸无奈地看着他。

“三日月殿——”

“我觉得能不能出人头地都无所谓啊!”三日月有些无力地回到,半个身子跑在水里的感觉非常难受,怎知道对方也会傻乎乎跳进来。他呼吸不稳地说到,“最重要的是人品啊,尽自己的全力去做好每件事,全心全意侍奉好自己的主人,名刀剑也好,普通的农具也罢,都是一样的啊!”

一期一振双眉紧蹙,像是在做什么困难的决定。他紧抿嘴唇,表情严肃,金眸紧紧地盯着三日月,缓缓说到:“……我有让和我在一起的人幸福的自信。”

三日月一怔,心里多出了些不好的预感:“为……为什么这么说?”

一期一振的脸明显地红了起来,他有些紧张地抓住衣摆,视线闪躲着,最后颤抖地直视着三日月的双眼。

“三日月殿……”一期一振心一横,竭力压制着声音的颤抖。

“请……请三日月殿做我的……做我的妻子吧。”


END


——————————————————————
秀吉:哎嘿,一期回来啦,怎么样?

一期:失败了。

秀吉:怎么会?!我不是教过你怎么做了吗?

一期:我都按照主上的吩咐做的,家世经历全部说了一遍,最后求婚,还把三日月殿追到河里去了。

秀吉:……你们之后没有晾衣服抓蝴蝶?

一期:没有。三日月殿打了我一巴掌,还送了我一句变态。【生无可恋脸

————————
三日月:宁宁,那个新来的家伙是个变态。

宁宁:?

三日月:缠着我跟倒豆子似的说了一路他自己的事,怎么甩都甩不掉,我都趟进河里了他还跟上来,还说什么让我做他妻子,开什么玩笑!

宁宁:……你们之后没有晾衣服抓蝴蝶?

三日月:没啊,本体不在身边不方便砍他,我给了他一巴掌。

————————
宁宁:你给出的什么馊主意。

秀吉:夫人我之前就是这么追你的啊!

宁宁:嗯哼?

秀吉:……好好好我的锅,我的锅行了吧。

评论(33)

热度(1228)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