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赛克碎片

高举丰臣组夫妻刀伟大旗帜,坚持一期三日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为173安利大业而奋斗!
沉迷学习,失踪人口,不定时更新_(:з」∠)_

【一期三日】君问归期未有期

我本想十分认真的写天下一振与一期一振的修罗场的,看我严肃的表情→(ー`´ー)
但不知为何写着写着文风就如脱缰的草泥马朝着欢脱的方向头也不回的去了
——————————————————————


(十一)
“三日月宗近,站在那里别动。”烛台切光忠抽出太刀,摆出备战的姿势,表情是前所未有的凝重,“这里,不是你该来的地方。”

鹤丸也褪去了平日不正经,一脸如临大敌:“喂喂三日月,这样吓人就有点过火了啊。”

对面的三日月疑惑的歪了歪头,说到:“真是不近人情啊,我只是想为吉光做点什么而已,你们都不同意,”三日月立马换上了忧郁的表情,抬手用衣袖遮住了半边脸,露出那双勾魂夺魄的眸子,里面泛起了盈盈的水光,让在场的人心跳都漏了一拍,“真是……让人心寒啊。”

“小心别被他迷惑了!”鹤丸最先回神,眉头紧锁,大声提醒到,内心却止不住地后怕。

切,这老头子,一大把年纪还不忘飚演技。

三日月看软的不行,放下了遮住脸的衣袖,将手按在了刀柄上,换上一抹有些邪气的笑容:“哎……敬酒不吃,你们偏要吃罚酒。”

一旁板着脸的大俱利伽罗看形势不对,也不再置身事外,抽出刀来与鹤丸并肩站着。鹤丸确定自己的三个刀装都已带好,抽刀指向三日月,压低声音说到:“今天……不会让你进去的。”

“哈哈哈,”三日月姿态优雅地抽出太刀,刀身与刀鞘摩擦的声音让对面的三个付丧神感觉毛骨悚然。天下五剑之一的气势外放,三日月眼中带上几分玩味,嘴角上扬。

“那就让我看看,凭你们三个,能不能拦住我。”



“非常感谢您的帮助,近期对于给您带来的不便我深表歉意。我不在的时候,夫人和弟弟们有劳您照顾了。”

天下一振跪坐起来,向审神者微微躬身,之前那好事被打断的不虞脸色已经消失无踪,换上了不卑不亢的微笑。虽说他的正装早已褪去,身上还打着不少绷带,但仍透露出掩盖不住的贵气。嘴中虽说着道歉的话,但端坐在那里,整个人就如同一柄出鞘的刀,带着一种居高临下的气势。

这就是天下人的刀啊……

审神者在心里感慨着,慌乱地摆摆手,拘促地回应到:“哪里哪里,三日月能来这里我还觉得蓬荜生辉呢!我这里这么寒酸,你不要觉得嫌弃就好。”

“您说笑了,阁下的宅邸虽比大阪城差些,但这样的规模与格局已是不赖了,而且我从药研那里得知,您身为女子却已是四十多位名刀之主,实在是让人钦佩,这样的数量,已经可以和吾前主丰臣秀吉大人匹敌了。”

审神者被夸得快要飞起来,脸上红晕满布,嘚瑟的傻笑着,说出的话句尾好像都飘起了波浪线:“哎呀~其实也不是那么厉害啦~你这么说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啦~~”

“只是……”

“只是什么~~”

天下一振脸上的笑容褪去,换上了认真的表情,用不容拒绝的语气说到:“下次要进来的时候,能麻烦您先敲门吗。”

仿佛被一盆冷水当头浇下,审神者立马蔫了下去,绞着手指干笑到:“哈、哈哈……我下回会注意的。”

真是一点都不一样,明明是同一把刀,烧身再刃前后完全就是两个人啊。虽说天下一振有用敬语,但还是给人被压了一头的感觉,现在的一期,是绝对不可能用这种语气说话的。

突然,几个毛茸茸的脑袋小心翼翼地从门边探出,十几只眼睛好奇地向里面张望着。

“真的哎!药哥说的没错,真的和一期哥长得一模一样!”

“笨蛋,他们本来就是同一把刀,长得当然一样咯!”

“伤得好重啊……一定很疼吧。”

天下一振察觉到了门口的目光,转头看去,让一众对自己的隐蔽十分有信心的短刀们都愣了愣。如同触到了春日暖阳的冰雪一般,天下一振脸上的严肃瞬间化开,换上了灿烂夺目的笑容,金色的眼眸熠熠生辉,原本有些刻板的声音也浸上了化不开的温柔。他朝门口摆了摆手,笑说到:“是弟弟们啊,躲在门口做什么,过来过来,让我看看长高了没。”

看到这一幕,审神者陷入了沉思。

好吧,我收回刚才的话,两人并不是完全不同,至少在弟控这一点还是保持高度一致的。

门口的小短刀们互相对视,五虎退抱着小老虎,向后面害羞地缩了缩,乱犹犹豫豫地探出了半个身子,刚迈进一只脚,一只大手从天而降,在乱的头上揉了揉。

“啊!一期哥你回来啦!”乱立马收回脚,看着一期一振泡好茶水回来。

一期一振轻轻应了一声,面无表情地走入屋内,将泡好的茶水放在桌上,“主上,茶为您端来了。”

看着重新杵回门外的弟弟们,天下一振笑容淡了几分,看着放下茶水的一期一振,一手撑头,有些嫌弃地说到:“怎么,你就做这种事?”

一期一振转过头,直直地望着过去的自己,用着完全不同于以往的冷淡语气:“不是我做,难道让主上和弟弟们来做吗?”

天下一振不屑地笑了笑,说到:“真是没想到……烧毁再刃后的我,竟成了这幅模样。”

“怎么?”一期一振的眼眸深了几分,“对我这幅样子,你有什么不满吗?”

天下一振用手撑地,因伤有些费力的起身,和一期一振的眼睛在同一个高度对上,空气中浓浓的火药味弥漫开来。

“这副软趴趴的样子,我真是有些担心你是否还能负的起吉光之名。”

“……未经再刃之苦的家伙没有资格说我。”

“这样把过去抛得一干二净,就是在夫人面前切腹谢罪也不为过。”

“以这样狼狈的姿态出现在三日月殿面前,你也不比我好到哪去。”

“三日月殿?对夫人用这种可笑的敬称,我这些年究竟活成什么样子?”

“不要以为存有过去的记忆就了不起,谁知道你用了什么手段从火里逃出来,你根本……就不属于这里。”

“……没成为你这幅样子我才该庆幸呢,现在的你哪里还有一点身为天下一振的觉悟?真是让丰臣秀吉大人蒙羞。”

“……想打架吗?”

“哼,就凭你,我只用刀背就能解决掉。”

“……”

位于风暴中心的审神者感觉自己身边的气压越来越低,她一脸黑线地朝门口缩了缩,内心不住的呐喊着:

本来你们就是同一把刀这么互相损自己有意思吗?!

还有平日里那个温柔礼貌的一期哪里去了啊?你弟弟们还在门口看着啊!模范带头作用呢?

“那个……我说……”

“主上,这是我自己的事,请您不要插手。”一期一振打断了审神者的话,毫不避缩地迎着天下一振挑衅的眼神,“刚才对主上那样不敬,是时候让你明白自己的立场了。”

天下一振嗤笑一声,拿起了自己还带着焦痕的本体:“不自量力的家伙,就算是对上自己的脸我也不会手软的。”

一期一振也解下了腰间的赤鞘太刀握在手中。两人都往前进了一步,两双一模一样的金眸带着敌意映出了不同时间的自己。

审神者看局面快要失去控制,连忙上前把两人分开:“喂喂!你们两个冷静一点,把刀放下,有话好好说啊……对了!爷爷……三日月他去哪里了?快去把他……”

“三日月殿刚刚朝厨房的方向走了,”一期一振轻轻拨开审神者拦着的手,对天下一振说到:“别磨蹭了,趁三日月殿不在,我们尽快做个了断吧。”

天下一振自信满满的表情突然僵在了脸上,手中的太刀咣当一声掉落在地。

空气中弥漫着的火药味瞬间散去,陷入了一片诡异的死寂,门口的短刀们也一个个呆在那里,直至一旁的审神者声音颤抖着问到一期一振:“你刚刚说三日月他去了……厨房?”

“是的,说是要熬些汤给这家伙补补,”一期一振不爽地回答完,向着天下一振说到:“喂,你那是什么表情,怕了吗?”

审神者突然发疯般的朝门口的短刀们喊到:“快!快去拦住他!绝对不能让三日月靠近厨房!!博多,你跑的最快,赶快去找三条家的人!”

“哎?等等,这到底……”

前田停住脚步,一脸后怕地解释到:“一期哥你来的晚所以不知道,三日月殿刚到本丸不久,曾被安排负责过一次大家的晚饭,那以后……本丸三天都没能出阵。”

平野脸色发青地说到:“三日月殿所做饭菜的味道,我一生也不会忘记。”

“爷爷他……会把玉钢、砥石和捻成粉的木炭倒进锅里的。”审神者也解释到。

一期一振满脸震惊,表情清清楚楚地透露着“不可能”三个字。三日月殿看上去那样完美无缺的付丧神,怎么会不擅厨艺?!

门外不远处传来了熟悉的声音,平日里如月光般让人心神宁静的清亮嗓音如今听来像是催命恶魔的低吟:“这不是博多吗,急急忙忙的要去哪啊?欸,藤四郎们都在啊,来看哥哥吗?”

屋外拐角处一堆蓄势待发的短刀可悲地发现为时已晚,一个个还是勉强换上了笑容。

粟田口家的兄长二号药研此时勇敢地站了出来,用着和外表不符的沉稳语气礼貌地问到:“三日月殿,您手里的是……”

“啊,这个吗,”三日月举了举手中的托盘,笑着回答道,“给你们哥哥的鱼汤,烛台切熬了一段时间了,我觉得淡了些,又添了点东西。烧伤嘛,要吃些……嗯……好像叫做高热量高蛋白的东西,是这么说没错吧。”

既然是光忠先开始熬的多少让人有些放心,但三日月殿随后加了什么还是不得而知……不行,绝不能让这汤进到受伤的一期哥的肚子里!

药研做好了打算,心中已有了计划。他一脸认真地望向三日月,用真诚的语气说到:“三日月殿一直端着很累吧,既然是给一期哥的,要么我帮您端进去吧。”

身后的短刀们立刻明白了药研的用意,一同附和着。

三日月有些犹豫,只见药研踮起脚,小心翼翼地将那托盘接了过来,看了看那鱼汤的颜色,和上面漂浮的一层黑色的木炭粉末,心里一寒。

“真是能干呢,吉光有你们这样的弟弟省了不少心啊。”

“哪里哪里,平常一期哥为我们操的心那才算多呢。”

药研一边滴水不露地回应着,一边端着汤向手入室走去,随着离门口越来越近,其它短刀们的心也渐渐提了起来。

屋内的审神者看着端汤进来的药研和他身后笑得一脸灿烂的三日月脸上露出惊恐的表情。此时,只见端着托盘走得稳稳当当的药研啊的一声在门槛处一个趔趄,左脚绊右脚地向前摔去,表情之自然、动作之流畅、配音之逼真让屋外的一众弟弟们瞠目结舌。

真不愧是药研哥!

托盘脱手,药研向前扑在了地上,内心一块大石落地。虽说磕的疼了些,但为了一期哥这些都算不了什么!

药研磨磨蹭蹭地起身,已经调整好了犯了错误茫然无措的表情,起到一半,药研突然认识到了有什么不对。

为什么没有碗砸在地上的声音?!

一只裹着黑色皮革的手将药研扶起,轻轻拍了拍他身上的灰尘,“哎呀……没事吧药研,怎么突然就倒了,没摔伤吧。”

“药研,走路小心些,不要这么冒冒失失的。”

药研抬头,看着刚刚脱手的托盘此时正稳稳地端在面色不虞的一期一振手里,再看看刚刚把自己扶起的三日月,觉得眼前阵阵发黑。

“我……我没事,非常抱歉三日月殿,都是我不小心……”

“没事没事,没受伤就好,再说汤不是没有洒吗,”三日月转头看向一期一振,说到,“真是多亏一期了。”

“这没什么,”一期一振换上了以往彬彬有礼的微笑,刚刚的剑拔弩张仿佛从未存在过,“怎么说也是给过去的我做的,三日月殿的心意可不能浪费啊,”一期一振看向一旁的天下一振,笑着问到,“你说是吧?”

天下一振侧目斜视了一期一振一眼,露出了不屑的笑:“夫人亲手为我做的汤,当然不能浪费。”说罢,便动手舀了一碗出来,对上面漂浮着的黑色粉末视而不见,不带丝毫停顿地一饮而尽,喝完后,还发出一声畅快的感叹。

三日月凑近了些,一脸期待地问到:“怎么样御前樣,味道还行吗?许久未下厨技艺都有些生疏了……”

天下一振环住三日月的腰,面色如常地回答道:“只要是夫人做的当然就是最好的……只是以后,这种触及油盐烟火之事,夫人交由他人便可。”

“哈哈哈,烛台切还不允许我动手呢,于是小小地教训了一下……既然好喝的话,那御前樣就把剩下的都喝光好了。”

“……夫人啊,其实,”天下一振清了清嗓子,强压下喉间的不适,“或许是伤重了些,我现在……实在是没什么胃口。”

“这样啊……”三日月露出无奈的微笑,“那剩下的浪费可不好啊,主上,你要不要来一些?”

正在角落暗自钦佩天下一振如此镇定自若的审神者猛然被点名,连忙慌乱地摆摆手,不带丝毫停顿地说到:“不了不了爷爷谢谢你但我最近其实在减肥还是少吃些好!”

“啊,这样啊。那小家伙们呢,要不要……”

“三日月殿,”一期一振打断三日月的话,说到,“您不介意的话,能给我来一些吗?”

三日月略带考究地看向一期一振,未从他的脸上发现什么端倪,笑说到:“当然不介意。”

只见一期一振舀了满满的一碗,先是试探性的抿了一口,脸色有些阴晴不定,他抬起头,恰巧与天下一振挑衅的目光对上。心下一紧,一期一振咬咬牙,将整碗汤囫囵饮下,用手背拭去了嘴角的汤汁,一脸平静的说到:“不愧是三日月殿,非常……美味。”

这俩刀都疯了。审神者在心里想着。

能面不改色地喝下三日月殿的汤,果然一期哥是最厉害的!粟田口短刀兄控联盟对自家大哥的敬仰又上了一个台阶。

然而,没有人注意到,手入室外被戳坏的牌子又跳回了x9:59:59。

第二天,从未翘过出阵的一期一振旷掉了今天的出阵任务。

审神者看着手入室内的伊达三人组,叹了口气。

“你们……这是何苦啊。”

TBC

——————————————————————
下章开虐预警

评论(26)

热度(58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