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赛克碎片

高举丰臣组夫妻刀伟大旗帜,坚持一期三日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为173安利大业而奋斗!
沉迷学习,失踪人口,不定时更新_(:з」∠)_

【一期三日】君问归期未有期

(八)
火焰……在燃烧着。

墙上的金箔在火舌的舔舐下融化,木材在火中发出炸裂的哀鸣,外面传来人类绝望的嘶喊……一切有形之物,都将被赤红的恶魔拖入地狱。

大阪万千繁华凋落,旧的时代在火中湮灭,新的时代已然苏醒。

蓝发的付丧神怀抱着自己的本体——那象征天下最高权势的赤鞘太刀,退至屋内的一角,待后背抵上滚烫的墙壁,他发现自己已退无可退。

“德川逆贼……”

仿佛每一个字都是被撕裂后从口中发出,天下一振的脸上露出狰狞的表情,金色的眼眸中恨意与不甘汹涌。

辜负了前主的厚待,我终究……还是没能守住丰臣家。

火焰猛地窜出,触碰到了太刀的刀身,天下一振的右手忽然失力,险些将本体掉落在地。右手手臂传来剧痛,火焰在那处燃起,深蓝的衣袖泛着红光,继而焦黑卷曲,化作灰烬。

天下一振赶忙将刀鞘上的火捂灭,将本体掩在身后,脸上的恨意渐渐被恐惧吞噬。

本体受损的话的话,我会……
我,天下一振,无法随主同去、碎裂于战场,却要在此处被窝囊的烧毁吗?!

火焰穿透了付丧神虚幻的身体,将太刀吞没。天下一振再也无力拿住本体,他膝盖一软,跪伏在地,双腿、双手、脊背、胸腹都攀附上了火光,左半边脸传来刺痛,天下一振痛苦地抬手捂住,却发现自己的手掌已然变得焦黑。
好烫……好痛……
血肉,在分离……感觉不到了,我的左手……
蜜金色的双眼因火焰的灼烧和鲜血的浸染而失去神采,声带被浓烟呛伤,发出嘶哑的呻吟。
意识开始变得模糊不清,天下一振双眼猛地睁大,恐惧的泪水在火焰中蒸发。
记忆……在消失。
不……不要!谁来……谁来救救我!!

『一期一振吉光!你多少……听我这一次吧。』

那哀求的话语重新在耳边回响,天下一振的眼前,隐约浮现了那轮让他沉醉的新月。

“宗近……”

天下一振的眼里布满血丝,他奋力伸出燃烧着的右手,想要碰触到那片虚影。血泪在火焰的炙烤下凝固在脸上,天下一振抬起的手无力地垂下。
我要食言了,夫人。我可能……回不去了。
在死前,我多想再见你一眼啊……

空气猛地扭曲起来,时空被莫名的力量撕裂,火焰如地狱深处的恶魔,此时开始诡异地扭动起来。蜷在地上不省人事的太刀被卷入了那处扭曲的空间,向漆黑的深处坠落。
火,还在烧着。



“安静安静!”

药研藤四郎坐上主位,一脸严肃地拍了拍桌子。下面闹哄哄的短刀们立马噤声,一个个端端正正地坐好。

“好,周围侦查过了吧,没有别人吧?”

“放心吧药哥!”前田回答道,“已经侦查好了,骨喰哥和鲶尾哥也在外面帮忙守着呢。”

药研点了点头,看了看弟弟们都已到齐,郑重地说到:“那么我宣布,粟田口短刀兄控联盟第十七次全体会议正式召开,这次会议有两个主题,”药研藤四郎伸出一根手指,“首先,依旧以为一期哥排忧解难谋福利为宗旨,深入探讨一期哥自秘境腕试之里后的种种反常行为。”

“一期哥他与我进行手合番之时总是心不在焉的。”秋田小声说到。

“是拿不到誉吧!”乱玩着自己的一缕头发,皱着眉头说到,“一期哥为了照顾别人,总是挑血最少的砍,再加上四把大太刀一起出战,肯定抢不到誉的啊!”

平野想了想,反驳到:“疲劳的问题,主君应该会考虑到。会不会是新来的物吉贞宗的关系?毕竟是德川家康的爱刀,或许会让一期哥想起不太好的记忆。”

短刀们陷入沉默,想必是比较赞同这种说法,直至角落的五虎退一脸犹豫,手颤颤巍巍地举起又放下。

“没关系的,退,”药研安慰到,“有什么想法就说出来吧。”

“那个……我觉得一期哥的样子更像……”五虎退顿了顿,脸上红了两分。
“更像……失恋。”

“噗!”正在喝水的厚一口水喷了出来,“退啊,大将最近是不是又拉你去看什么夜间黄金八点档了?”

“对啊,像一期哥那样优秀的太刀,是不可能遇到失恋这种事的!”乱一脸坚定地说到。

五虎退有些瑟缩,底气不足地回应到:“可是真的很像啊,不说出阵内番走神,平常走路撞树,夜里对月发呆,还时不时一脸忧郁……”

药研没说话,低头想了一会,神情严肃的点了点头:“这么一想,确实有些道理。”

“药哥你也——”乱双手抱头,抓狂地将橘红的长发揉乱,“那能有谁呢?出阵腕试之里的人有谁能让一期哥失恋?太郎,次郎,萤丸,石切丸,三日月宗近,还是……主上?!”

厚一怔,抬起头,恰巧与平野的目光对在一起,平野颔了颔首,厚心领神会,向药研说到:“抛开大将不论,这些刀中,和一期哥过去有些渊源的,就只有三日月殿了。”

“我与厚过去在丰臣家待过,”平野接话,“那时一期哥与三日月殿是夫妻关系。隔了这么久,一期哥也已经失忆,我以为他们早离婚了……”

想到三条家那位高岭之花般的大佬,其他的短刀都陷入了诡异的沉默。

夭寿啦!吓死刀啦!家里的老爷爷竟是曾经的大嫂!本丸模范好青年化身负心汉事故后把老婆忘得一干二净!然后就可以脑补出一部失忆丈夫想要破镜重圆结果惨遭妻子嫌弃拒绝从此茶饭不思对月忧叹后悔恨不得死身以报的悲情大戏!

凭一期哥现在那婆婆妈妈的性子,想要攻克那老爷子可是比从岩融手下抢誉还难啊!

乱干笑着说到:“哈哈,那个……药研哥,这事需要从长计议,要么先一放,我们开始下一个话题吧。”

药研叹气,喝了口水润了润嗓子:“那希望下面这件事能让一期哥暂时打起精神来吧。”

“政府即将开辟通往大阪的时空道路,大阪地下城将会迎来第二次开启。”

一直趴在桌上闷闷不乐的博多眼镜一亮,一脸激动地望向药研。

“不但可以补充前些日子花光的小判,而且据可靠消息那里有我们新的兄弟!”

在座所有短刀都露出了欣喜的表情。

“没错!后藤藤四郎马上就能回来了!”


——————————————————————
过完年终于有时间写了(*/ω\*)
祝大家新年快乐,猴年大吉!

评论(8)

热度(40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