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赛克碎片

高举丰臣组夫妻刀伟大旗帜,坚持一期三日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为173安利大业而奋斗!
沉迷学习,失踪人口,不定时更新_(:з」∠)_

【一期三日】君问归期未有期

本章大块玻璃渣,慎入
———————————————————— 


(七)
 浓雾如鬼魅般弥漫在幽深的丛林里,潮湿的空气中充满了枯枝落叶腐烂的气味。时不时有一阵阴冷的风抚过脖颈,带着如哀鸣般的风声掠过,令人有些毛骨悚然。 
 

因为雾气的阻挡,视野能看清的范围极小,六位刀剑付丧神只能紧挨着走避免走失。审神者被护着走在中间一脸镇定——但要忽略她手中石切丸被抓得变形了的袖子。 

 “政府怎么会想到开辟这种鬼地方?”审神者抱怨着,声音有些颤抖,“虽说受到的伤害和破碎的刀装出去后都能恢复,但三张通行证就要一千小判这也太贵了!” 

 所有付丧神的表情都有些严肃,唯独三日月还像往常一样一脸的轻松愉悦,仿佛没有多少事是能让他认真起来的。 

 “哈哈哈,政府这么安排的话也只能遵守啊,就当是花钱郊游好了。一期你站那么远作甚,过来过来,当心掉队啊。” 

 好不容易与三日月悄悄拉开距离的一期一振又认命地站了回去,身侧的披风与三日月的狩衣布料摩擦着,发出微弱的沙沙声。 

 一行人小心翼翼地摸索着前进,时不时在路边发现闪着微弱光芒的玉珠——这是政府要求收集来兑换物吉的物品。 

 突然次郎传出一声惊呼,身体猛地下坠,一旁的太郎眼疾手快地拉住弟弟,两人一同跌坐在地。而在次郎的脚边,土地塌陷,露出了一个黑黝黝的洞口。 

 太郎站起身,把弟弟扶起,“没事吧次郎?” 

 “没……没事,就是刀装掉下去了。” 

 审神者皱起眉头,说到:“公文里提到这里的陷阱众多,大家都提高警惕,时刻注意脚下。” 

 这时,丛林里传来细细碎碎的声响,一期一振神色一凛,抽刀出鞘:“主上请退后,有敌人的气息。” 

 林中几点幽幽的绿光燃起,速度极快的掠了过来。三日月最先冲出,华丽繁重的衣饰没有对他的行动造成一点迟滞,宽大的袍袖扬起,锋锐的太刀从中斩落,敌方的短刀发出一声哀鸣,骨质的身躯被一斩两半,碎裂在地。 

 三日月脸上仍挂着悠闲的微笑,他甩了甩刀,回头看到一期一振已经解决了第二只,而剩下的几只也已碎在大太刀的攻击下。 

 萤丸斜拿着与体型一点也不相符的大太刀,头上顶着金光闪闪的誉,问到: “这么弱?主上你不是说敌方很强吗?” 

 审神者拍了拍萤丸的头:“别掉以轻心啊,厉害的在后面呢。” 

 “都说了不要拍了!我会长不高的啊!” 

 一行人继续前进,又遇到了多次不同的敌军队伍,无一例外地被轻松解决。审神者看着手中多起来的玉也稍稍安心了些。 

 三日月不紧不慢地跟在队伍后面,悠闲地像是在本丸里散步一样。他瞥见路旁的草丛里有几点光芒闪烁,笑着走了过去。 

 “这么多漏过去可就太可惜了啊。” 

 三日月伸手拨开草丛,十几颗圆润的珠子正乖巧地躺在那里,他正想弯腰捡起,突然身后破风声响起—— 

 “三日月殿!” 

 一股大力将自己扑倒在地,三日月紧闭着眼睛摔在地上,因有那人手臂的缓冲,他并未感受到多少疼痛。耳边传来一声闷哼,两只泛着诡异萤绿的箭矢插在地面,尾羽还在不停颤动,其中一只沾了些殷红的血迹。 

 三日月的心瞬时就揪了起来,他的眼里闪过一丝慌乱,迅速从那人怀中爬起:“吉光……没事吧!你怎么样?伤到哪了?” 

 一期一振还未回神,他的心脏剧烈地跳动着,看到箭矢从林中射出时,身体先于大脑做出了反应。箭擦着左肩飞过,划破军装留下了一道伤痕。 

 “……我没事,就是擦伤了一下。万分抱歉三日月殿,刚刚多有冒犯,事出紧急……” 

 “这种时候就不要再说这种没用的话了!” 

 三日月有些恼怒的语调让一期一振适时闭上了嘴。三日月小心将一期一振扶起,强硬地扒开了一期一振挡着左肩伤口的手。擦伤虽说不深,但外翻的皮肉泛着可怖的青紫。 

 “有毒……” 

 一期一振看三日月又陷入沉默,小心翼翼地出声安慰到:“这点小伤没关系的,只是有些发麻罢了,政府不会用真的……” 

 “那你扑过来做什么?啊?你觉得凭我会处理不了这两根箭吗?” 

 “不……不是的三日月殿!我并没有看轻您的意思,我只是……”一期一振的话语猛地顿住,他抬头,远处是一片白茫茫的雾气,审神者和大太刀们不知去了哪里,“三日月殿……我们好像脱队了。” 

 “这种事情随他去吧!” 

 一期一振诧异的回头,他印象里的那把天下五剑可不会用这种急躁慌张的语气说话。只见三日月的脸上挂着不同于以往的严肃表情,湛蓝的眼中浮上一层雾气。 

 三日月的手僵举在半空,不敢去碰触那伤口:“我……我不擅长处理伤口,一期你忍一下,主上她们很快就会结束探索回来的。” 

 一期一振第一次看到三日月露出除微笑以外的表情,他的心里有些震颤,想起了那“夫妻刀”的称谓,又急急忙忙地与三日月拉开了距离。他站起身来,忍住疼痛晃了晃左肩,说到:“您看,三日月殿,我真的没什么事!还请您在这里稍等片刻,我去找一下主上。”说罢,便快步向远离三日月的方向退去。 

 你还想……逃到哪去? 

 三日月觉得自己一千多年的修养此时都喂了狗。 

 “一期一振吉光!” 

 “啊,是!三日月殿有什么事么?” 

 三日月的眼内的弦月冰冷,露出那属于天下五剑的凌厉气势:“我是什么可怕的东西吗?还是说……我长得很恐怖吗?” 

 “欸?怎么会,三日月殿您……” 

 “那你为何总是躲着我?” 

 一期一振怔住,有些心虚的低下头,不敢再直视三日月。 

 “一期一振吉光,看着我的眼睛。”三日月走近过来,强迫一期一振抬起头,“现在,回答我的问题。” 

 一期一振看着那双熟悉而又陌生的眼睛,内心剧烈地挣扎起来。 

 “我从主上那里得知,我曾与您在丰臣家共事过,那时我与您是……” 

 一期一振止住了话语,没有再说下去。三日月一怔,也陷入了沉默。 
 他……知道了。 

 可知道了,又能怎么样呢? 

 三日月晃晃悠悠的后退了两步,突然低低地笑了起来:“哈哈哈,我还以为是什么大事,原来是这个啊……怎么,想和我重修旧好吗?” 

 “三日月殿,我……”一期一振被那笑声刺得心下一痛,不禁握紧了拳头,硬着头皮说到:“我在大阪城中的记忆已经被烧毁了,就这样忘记您我知道我很不负责任,这样更使我无颜面对您。如果您不介意再刃后的我,那么……” 

 一根手指贴了上来,堵回了一期一振的话。 

 “我不需要你的道歉,也不需要你出于什么责任愧疚来敷衍我。”三日月凑近了些,紧紧盯住一期一振的双眼。 

 “你只需要告诉我,你现在对我,是什么感情?” 

 感情?我对三日月殿…… 

 一期一振头胀得发痛,关于大阪城的记忆仍是一片空白。 

 这种感情,是敬畏,愧疚,还是……爱慕? 

 可像我这种记忆残缺不全、又经过烧毁再刃的刀,又怎么配得上那天下五剑中最美的一把呢? 

 三日月无力地笑了笑,说到:“怎么?说不出来吗?那么……” 

 一期一振感觉到自己的领子被拉住,那张美丽的脸在视野里不断放大,一期一振呼吸一窒,脑海里闪过一道声音: 

 『你真的,能跟他称得上是夫妻吗?』 

 一期一振的头不受控制地向一侧别过,三日月的唇印在了他的脸颊上,顿了几秒,又慢慢退开。 

 “……哈哈哈,抱歉抱歉,吓到你了吧。”三日月抬手,用袖子遮了下脸,待放下手后,又挂上了那惯常的微笑。 

 那如面具般,将一切情感都遮盖起来的微笑。 

 三日月转过身去,背对着一期一振说到:“毕竟你已经都忘掉了,突然出现一个前妻不知所措是应该的。你不愿意的话,我不会勉强你。” 

 三日月的话使一期一振心中有种刀割般的错觉。 

 我刚刚……都做了些什么啊,为什么要躲开啊! 

 “为了躲我连弟弟都不照顾了这可不像你……其实根本没有必要啊一期。”三日月转过头来,“我不希望过去的事对现在的你造成困扰,你也无需觉得对不起我……你知道吗,除了三日月宗近,我还有另一个名字。” 

 三日月的笑容扩大了几分,整个人如同天边的明月,美丽高贵……而不可触及。 

 “三日月殿,不要再说了,我……”一期一振突然不敢再听下去,那无边无际的火光重新在脑海中燃起,快要将他的思想焚烧殆尽。 

 三日月的眼神前所未有的平静,他张口,缓缓吐出了几个字。 

 “我的另一个名字,是五阿弥切。”


————————————————————
写的时候没觉得太虐,回头一看喂了自己一嘴的玻璃渣OTL
个人理解,一期哥碍于失忆再刃应该不太敢确认对爷爷的感情;爷爷作为天下五剑之一性格也或许比较好强,不会太过主动,所以……写着写着就被我写成了俩别扭【哭丧脸】
也许只有天下一振出场才能拯救他俩了吧……

评论(10)

热度(40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